「沒錯,就是說你。」某語

    「拜託,閉嘴......」某漾

    ***

    嗚……好暈,在驚嚇與昏過去的情況下,我勉強終於拉回一絲意識,目前位於一間保建室,

    嗯……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撞車是通到保健室!?不科學啊!(從撞車就不科學了

    「漾漾?漾漾?」我從長椅上起身,對於我為什麼躺在長椅上,暫時沒發現不對勁,只是下意識推了推躺在床上的褚冥漾,

    沒大礙,只是也昏了過去,

    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後,我才有閒情逸致開始環顧四周,冰炎趴著睡死中,

    土著......

    靠!土著哪來的!這是幻覺,這是幻覺,這是幻覺,這是幻覺.....(無限催眠中

    想辦法忽視了存在感過大的土著,我走到窗戶旁,正想看風景的時候.....

    恩……恩……原來這撞車後的世界的水是黑色的,因為火車汙染太嚴重了嗎?(火車汙染是甚麼鬼),和被火車撞之前的世界一樣阿……

    溫室效應太嚴重了。

    是說我的世界分法為甚麼是用「被火車撞之前」和「被火車撞之後」來分呀!!!

    慘了,我的腦子該不會被撞壞了!?

   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(廢話!撞壞了就和世界說掰掰

    話說……

    「碰!!!」

    我轉頭看到一隻土著飛了出去,再轉四十五度,貌似是兇手的傢夥還是一臉沒睡醒的樣子,危機意識嗎?

    再轉回頭去,土著鼻子下躺著兩條鼻血,不斷碎念著沒聽過的語言

    ,外國土著嗎?(話說土著應該本來就是外國的)

    「你昏醒了?」這是冰炎

    「我在陰間嗎?」對!對!我本來在想這句話,等等,我沒說呀!?

    「漾漾!?你醒了?」這是我,

    「你要把這裡當作陰間也可以,不過我可以告訴你,這裡比陰間難待幾百倍。」

    所以這裡到底是哪裡?

    「同學,有好點嗎?」土著問,

    等等,他說的是國語嗎,我有沒有聽錯?!

    「好、好一點了。」土著看起來還想說什麼,只是接收到我名為疑問的視線,

    「同學,有問題嗎?」

    「原來現在的土著是說國語的。」我認真地說。

    ***

    「很好你們錯過開學典禮,至少要到教室逛逛。」看起來像土著其實是輔長的輔長道,

    「那個.....我.....」

    「原來我報名的是一間死人學校.....」漾漾打斷我的話,悲哀的說,

    輔長把茶噴到床單上,

    冰炎送漾漾一個眼刀子,

    「靠!」一個腳印出現在漾漾臉上,

    我只能說,漾漾小朋友,你保重~

    ***

    「這裡是Atlantis學院。」呃.....傳說中的低氣壓再現,冰炎點了點手上的臂章,這樣說明,

    「這裡是健康中心!」輔長邊抗一邊把棉被塞到回收(?)桶內,結果的到冰炎的一劑眼刀子,

    「Atlantis學院包括你們所說的高中一直到研究所都有,招收的學生自世界各地而來,所以共修的科目幾乎是不同的,因個人而異,」

    所以漾漾要修.....

    「不過我建議你最好先修精神科。」完美的諷刺呀!

    「那個火車.....」哪個?<-記憶缺失

    「漾漾,大概是像哈利波特的什麼月台,只是從我們去撞牆換成火車來撞我們而已吧?所以大概是校門之類的。」大概吧,

    「校、校門口!?」我是不是解釋錯了?可是感覺就是這樣呀?

    「每天只有三班,沒跳也不用來了。」冰炎說。

    好無趣的對話呀~於是,某語陷入放空狀態,

    ***

    「歡迎啊,」冰炎咬牙切齒地說「學弟學妹。」

    好,我知道這裏不是給地球人待的地方了,在看到冰炎融了一瓶果汁後,我深深體會到,

    這裏絕對是火星!!!

    不過....我覺得有一點我絕對要說清楚,

    「那個....不好意思....」終於抓到機會的我開口,只是保健室的人都看過來是有點.....恐怖呀。

    「我不是這裡的學生。」我看到漾漾和輔長愣住了,

    「妳怎麼來的。」冰炎瞇起眼睛問,

    難道你們現在才知道!

    「被漾漾拉下來的。」我是無辜的呀......

    只是漾漾被瞪了好幾眼,

    「轉學。」冰炎說,

    疑?咦咦咦咦!!

    「可是我沒讀任何學校....」我又看到有人愣住了,

    「應該說,我沒上過學。」又一發震撼彈,

    「為什麼?」開口的還是冰炎,只是震驚也少不了,

    「沒為什麼.....」

    「可是現在是九年國教吧.....」漾漾終於從震撼回神,弱弱的開口,

    我去你的九年國教!

    「可以不講嗎?」因為我看到名為「不講妳試試看的視線」,很恐怖呀.....
    「....」你們不要不講話呀!壓力很大欸!

    我深吸了一口氣,眼睛撇到一邊去,不情願地開口,

    「因為.....我是......黑戶....」

    黑戶,又是所謂的幽靈人口,就是沒有戶口的人。

    沒有戶口,當然沒有身分,所以沒有上學。

    「辦一個就好了。」有人開口,

    疑?我看著冰炎,只見他拿起電話,說了幾句,

    「???」我滿頭問號,

    「我們董事剛幫妳辦了一個戶口,監護人就是我們董事。」冰炎的手上突然冒火,帶火焰消去,只見一張卡片竟沒有被燒掉,靜靜的躺在手掌中,

    是一張健保卡,

    「妳還沒有成年,所以只有健保卡。」

    我愣了一下,連冰炎把健保卡放進手中都沒知覺,

    只是看著上面的名字,

    燕璃語—

    第一次,有人幫我這樣做,

    慘了,有點想哭,

    「這樣子就可以了吧?」冰炎,不現在是我的學長說,

    「嗯。」

    第一次,感覺自己真的在這世界上了。

    ***

    地震了!!!漾漾抓著我的手和學長的手,準備衝向逃生門,

    你不要手了嗎漾漾!?(重點大誤)

    只見漾漾放開我們,說「有....地震....」

    「不,那是因為教室在散步。」輔長好心向我們解釋,

    喔,原來只是教室在散步.....不你頭啦!散步個鬼!

    「自己看。」我探頭,看到名為水泥塊的物體只是有門有窗還有人,從我面前飛越過去,璀璨的直直跳向遠方的水池。

    我無言了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蘋果莉亞不能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